職涯測評工具介紹

職涯測評工具介紹

本校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幫助同學瞭解自我的性格、興趣、能力、價值觀等,透過下表提供之兩大測評工具,經由測驗、解析(提供團體工作坊及一對一個別諮詢),讓同學更瞭解自己,進而積極規劃下一階段的學習活動。

名稱

測評工具內容簡介

施測對象

施測網站

UCAN

1.「職業興趣探索」:提供個人對不同職涯類型的興趣強弱測驗。

本測驗平均完成時間約為15分鐘,題項包含三大部分:「我最喜歡哪些活動」、「我認為自己有哪些特質」、「我喜歡哪些科目」。找出個人較感興趣的職涯類型,作為未來職涯方向的參考。

測驗結果包含16職涯興趣分數以及職業性格類型(Holland Code)

2.「職場共通職能」診斷測驗:透過自我職能評估,協助瞭解個人在共通職能的強弱,作為規劃學習之參考。

職場共通職能係指從事各種不同的職業類型都需要具備的能力。共有八項共通職能,包含:溝通表達、持續學習、人際互動、團隊合作、問題解決、創新、工作責任及紀律、資訊科技應用。本測驗平均完成時間約為10分鐘。

3.「專業職能診斷」診斷測驗:瞭解各種不同職業所需的職能及行為表現,有助於學生掌握該職業的工作樣貌,以及應該如何加強自我能力。本測驗平均完成時間約為10分鐘。

大一:職業興趣探索

大二:職場共通職能

大三以上:不限

施測說明及登錄方式

網址:https://ucan.ncku.edu.tw/

CAPS

職業適性診斷測驗

為人格特質測驗,經由12項人格特質、5大類適性工作與領導潛能,分析個人職業「適性(Aptitude)」。透過CPAS測驗與顧問解析,讓同學瞭解自我適性工作,提前為職場做準備。本測驗平均完成時間約為10分鐘以內。

成大學生,大三以上尤佳

施測說明及登錄方式

https://grad-osa.ncku.edu.tw/var/file/54/1054/img/2346/852082226.pdf

網址:

http://cpas.career.com.tw/

備註:

施測帳密索取:(僅限成功大學在學學生)

如需施測帳密(僅CPAS需要),請自行提前來信索取,標題註明「索取(施測名稱)帳密-學生姓名」,郵件請寄至 z11302050@ncku.edu.tw 汪先生。

信件內容:敬請提供姓名、學號、系級、信箱

(備註 : 若您為轉學/延畢的在校學生,並想進行UCAN相關測驗,請來信生涯組信箱 z11302050@ncku.edu.tw,或撥打06-2757575 # 50488 進行詢問)

測驗解析與諮詢服務

線上課程-職涯探索與解析:https://youtu.be/lvXSpO6EU3k

本組將不定期舉辦表列測驗解析,詳見生涯組網站: https://grad-osa.ncku.edu.tw/

職涯輔導相關講座/工作坊報名:https://activity.ncku.edu.tw/index.php?c=auth

如需一對一個別諮詢,請洽詢生涯組: z11302050@ncku.edu.tw 汪先生 06-2757575 # 50488

1826468